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海关关长:海淘商品应该办理申报征免税手续
2014-10-08 10:47:11  作者:王朝晖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直通车帮你问

  问:对于汇率波动较大的美元、欧元,海关征税时使用的汇率是如何确定的?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出口货物的价格及有关费用以外币计价的,海关按照该货物适用税率之日所适用的计征汇率折合为人民币计算完税价格。海关每月使用的计征汇率为上一个月第三个星期三(第三个星期三为法定节假日的,顺延采用第四个星期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外币对人民币的基准汇率;以基准汇率币种以外的外币计价的,采用同一时间中国银行公布的现汇买入价和现汇卖出价的中间值(人民币元后采用四舍五入法保留4位小数)。

  问:旅客携带文物出境有什么规定?

  答:根据《海关法》、《国家文物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珍贵文物禁止出境,一般文物限制出境。旅客携带和个人邮寄文物出境,应事先向海关申报,经国家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进行鉴定,并发给许可出口凭证。准许出口的文物必须经由指定口岸出境。具有重要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文物,除经国务院批准运往国外展览以外,一律禁止出境。

  (记者 王朝晖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