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两男子捡病死猪制肉脯 有千余斤被销往晋江
2014-10-23 09:06:19  作者:杨艳娜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原标题:美味肉脯竟是病死猪肉做成

  千余斤被销往晋江,漳州两男子被批捕

漳州两男子捡拾病死猪制成美味肉脯 已有千余斤被销往晋江

  海峡导报10月23日讯 臭气熏天、蝇虫满身的病死猪肉,经过浸泡加工后,变身为美味的猪肉脯。仅仅10个月的时间,至少加工、销售了1600余斤,均销往晋江。

  10月21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叶某被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批捕。

  载25头病死猪回家被查

  今年40岁的林某,家住南靖县山城镇。9月15日晚,他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载着25头病死猪,在回家路上被公安机关查获。当民警询问为何运载这么多病死猪时,林某辩解说:“自家有两个鱼塘,用来喂鱼的。”

  由于此前公安机关已接获群众举报林某销售病死猪肉的信息。林某经不住盘问,最终不得不如实供述。

  2014年2月起,林某与平和县小溪镇的叶某共谋,由他在病死猪集池里捡拾病死猪,并将病死猪去皮、骨、内脏后,以每斤3元的价格卖给叶某。“一般间隔六七天就卖给叶某一次,一车一般有200多斤。”林某说。

  叶某则将收购的病死猪肉放在调好的配料中浸泡10小时,再放入冰柜中冻10小时,之后切成薄片,放在烘烤机上烘烤成肉脯,再批发销售出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