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A股市场现单边上涨行情 多家闽股大股东减持股票
2014-10-10 15:13:04  作者:林可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晶科技在9月3日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通知,其于2014年9月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共出售其所持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82万股,成交均价10.01元/股,成交金额8828.82万元。

  引人注意的是,上述遭减持个股前期股价均有良好表现,其中福晶科技在2014年初以来股价已翻倍。

  A股市场进入9月份以来三周的减持规模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上周,A股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次数达到约300起,日均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银行、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电信服务等行业出现股东增持金额大于减持金额的情况,而资本货物、材料、技术硬件设备、软件服务等行业的股东减持金额要远超过增持金额。以房地产行业为例,年内股东对板块个股的净增持市值已达180.74亿元,其中不乏金融街、新黄浦等在股权争夺大战中产业资本进场“角力”的情况发生。

  □相关新闻

  陈发树增持新华都股票

  海都讯 有人减持,也有人增持。昨日,新华都表示,实际控制人陈发树及其一致行动人新华都集团为期三个月的增持计划已结束。增持期间,陈发树及新华都集团通过深交所共增持新华都股份约139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7%,未超过此前提及的增持上限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海都记者 林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