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A股市场现单边上涨行情 多家闽股大股东减持股票
2014-10-10 15:13:04  作者:林可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7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的一轮单边上涨行情,进一步激发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套现欲望,减持案例近期扎堆涌现。昨日,记者统计发现,从9月1日至昨日,已有国脉科技、榕基软件、青松股份、闽发铝业、福晶科技等多家福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分别减持自己股票套现。

  10月8日晚间,国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收到公司股东减持通知,林金全、陈国鹰分别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45.26万股、850万股,各占公司总股本的0.97%和0.98%。陈国鹰、林金全分别为公司第一、三大股东,为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股数累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

  无独有偶。榕基软件实际控制人鲁峰于9月26日、2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7%,套现7286万元。

  而青松股份也于9月23日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柯维龙的告知函,柯维龙因个人资金方面的需求,于2014年9月22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2%,减持均价为7.6元/股,减持金额近亿元。

  闽发铝业也于9月23日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天火于9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90万股,交易均价12.73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