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一五金店凌晨起火 一米小窗户救了一家四口
2013-12-17 15:07:16  作者:陈彦琳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就是这个窗户救了洪先生一家四口

  如厕见火 一家砸窗逃往邻厝

  据邻里介绍,五金店屋主姓洪,平日洪先生和妻子、女儿以及老母亲一家四口就住在店铺后头,窗挨着那扇救命窗户。火灾后,洪先生带着家人到妻子的厂里暂时寄住。

  “如果不是这扇窗户,他们就逃不出来了,火实在太大了!”薛先生指着自家厨房那扇长宽各约1米的窗户说,事发时,洪先生将薛家窗户的木框和纱网拆掉,一家人钻过窗户,逃了出来。窗户下面的墙体倒了大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五金店后侧也是一片灰烬。

  薛宅与五金店前后毗邻,两墙之间相距只有几厘米。五金店起火后,大火也窜到了薛家的厨房,厨房屋顶的横梁和墙壁都被熏黑。

  “我们都不知道着火了。”薛先生说,凌晨2点多,他和妻子被吵醒,下楼一看,洪先生一家四口坐在厨房外的储物间里,厨房对面火光冲天。薛先生赶忙将洪先生一家带到客厅里休息。

  “洪先生告诉我,他起床上厕所时发现起火,这才赶紧叫醒家人逃生。”薛先生感叹,刚好昨日厨房的侧门也没关,洪先生一家跳进厨房之后才得以跑进储物间。“能帮到他们就好,所幸人没什么大事。”

  老化电线 或是火灾元凶

  五金店铺一带都是低矮老旧的民房,为木质结构民房,这些房屋大多是纵深结构,前后左右紧密相连,一旦发生火患,很容易向周边蔓延。

  薛先生介绍,洪先生告诉他,火灾有可能是电线短路引起。“这边都是老房子了,电线大多老化,线路也很乱。”

  消防官兵提醒周边市民,店铺内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的杂物,应定期对老化电线进行整修防止火患。另外,还应在家中预留逃生通道和逃生窗口。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南早报记者 陈彦琳 王盼琛 实习生 周培菁 通讯员 徐雅参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