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一五金店凌晨起火 一米小窗户救了一家四口
2013-12-17 15:07:16  作者:陈彦琳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西街一五金店凌晨起大火 一米小窗户救了一家四口人

  前面是火,后面是墙,只剩一线生机

  窗逃生示意图(樊云均 /制图)

  东南早报讯 “着火了,着火了!”凌晨2点许,西街的薛先生夫妇被叫喊声吵醒。当他们下楼打开厨房大门,发现里面竟坐着惊魂未定的三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对方说,“我们家着火了,前面火太大出不去,才砸窗逃到你们这边”。薛先生这才发觉,厨房里浓烟滚滚,对面的民宅已经火光冲天……

  昨日凌晨1点许,西街397-B店铺突然起火,大火吞噬了整间房屋。屋主洪先生一家四口发现火灾后,从店铺后侧砸窗逃生,逃到了邻居薛先生家的厨房,躲过一劫。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彻底扑灭大火。

  雨夜失火 五金店被烧透

  着火的店铺是一家经营五金水暖的小铺子。昨天上午10点许,距离起火已过去七八个小时。在事故现场,空气里仍有一股烧焦味。店铺的房顶被烧塌,店内所有的东西已烧成了黑炭,现场一片狼藉。雨水浇打着灰烬,冒出余烟。

  “大半夜突然着火了,我们也是听到喊声才爬起来,浓烟都窜进屋了。”在五金店隔壁经营水果店的苏先生边整修电线边说,他家的电线从五金店前绕过来,被火烧断了。苏先生说,凌晨2点许他逃出屋,那时火势已经很猛,五金店整间店铺都烧着了。

  事故发生在半夜,加上夜里风大雨急,周边居民大多没发现着火。一位居民称,听到“嘭”的一声大响才被惊醒。

  居民报警后,鲤城消防古城中队官兵很快赶到现场。凌晨4点许,大火被完全扑灭。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