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大桥通车5年首次体检 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013-10-27 09:30:40  作者:尤燕姿 陈邵珣  来源:闽南网  【字号

  四项体检项目

  检测桥梁安全

  为保证桥梁结构在运营过程中的安全,除日常的养护外,每隔一段时间应对大桥进行一次全面检测,以尽早发现桥梁结构的损伤或病害。

  此次检测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主桥含墩、塔、梁、索等外观检查;二是主桥静载试验;三是主桥动载试验;四是斜拉索索力检测。

  动载试验采用一辆30吨重车加载,车辆与桥轴线同向行驶,分别以10km/h、20km/h、30km/h、40km/h的车速过桥,测试主梁控制截面的测点动应变和加速度,评价桥梁的冲击系数和行车舒适性。静载试验采用18辆30吨重车加载,分三次加载,第一次6辆,第二次12辆,第三次18辆,分别测试控制截面测点的应变,进而评估大桥的承载能力。斜拉索索力的检测,是在斜拉索上安装索力传感器,检测斜拉索的内力,晋江大桥有52对104条斜拉索,有一条发生松动,都会影响到桥梁的安全。

  为获得更全面的数据,检测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日凌晨。林发金称,通过检测,可以了解桥梁结构在试验荷载作用下实际工作状态,评定大桥技术状况和承载能力,为桥梁养护、维修、制定加固决策等提供依据。

  【路况】

  大桥封闭车绕行

  周边道路受影响

  因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大桥周边道路受到影响。

  从昨日下午2时许,泉州东海片区往晋江方向的车辆,只能绕行刺桐大桥、田安大桥等就近的桥梁;晋江、石狮方向往泉州市区东海片区的车辆,从江滨南路往刺桐大桥、田安大桥通行;惠安、后渚方向往晋江方向的车辆,必须绕行沿海大通道,走江滨北路;东海大街往晋江方向的车辆,也要走江滨北路。当天下午3时起,江滨北路、江滨南路及沿海大通道的车流量明显增大。

  (闽南网记者 尤燕姿 陈邵珣 吕波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