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大桥通车5年首次体检 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013-10-27 09:30:40  作者:尤燕姿 陈邵珣  来源:闽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大桥检测从昨日下午一直持续到今日凌晨

  闽南网10月27日讯 昨日下午2时至今日上午6时,泉州晋江大桥进行通车5年来的第一次检测,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上桥通行。

  记者从泉州市公路局获悉,晋江大桥目前已规划为国道228线(原省道201线泉州段路段改为国道),目前车流量已增至6万辆/日,加之大桥建在入海口,受台风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影响,易使大桥产生病态及损伤,所以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检测】

  晋江大桥车流量

  增至日均6万辆

  昨日下午3时许,大桥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桥面上做标记,桥的一侧摆放着大量仪器,一部检测车辆来回在桥面上行驶。

  目前,晋江大桥已规划为国道228线,泉州市公路局总工程师林发金称,2010年大桥车流量为5.6万辆/日,如今车流量大增,已达到6万辆/日。

  因晋江大桥地处入海口,桥梁的砼、拉索容易受环境侵蚀,特别是作为斜拉桥生命线的斜拉索,如被雨水中含有的微量硝酸盐附着在上面,容易发生应力开裂,加上大桥的交通量大,且超载、超重的大型车辆多,桥梁结构在车辆超载、风荷载的长期作用下,斜拉索容易产生振动疲劳,斜拉索与主梁或塔的紧固件也容易松动。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