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路政藏“免罚名单” 两个版本官方解释矛盾
2013-10-23 09:08:46  作者: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受伤司机要求执法人员打开车门拿出那张纸

  原标题:“大盖帽”里藏着22个车牌号 路政人员现场执法被围观者看出“大秘密”?

  东南网10月23日讯 货车超载,路政执法,这天经地义,但围观者在执法车的驾驶操作台上,看到一顶执法人员的“大盖帽”内,放着一张纸,上面记着几十个车牌号。这让人大惑不解。

  一些司机称:“这些号码的主人,都已经买通路政人员了,执法人员看到这些车,即便是超载,也直接放行。”对此,执法大队给的答复竟然有两种,一种是“这些都是同城大道施工享受照顾的车辆”,而另一种是“这些是冲关、被举报、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缘起:路政执法时司机受伤

  昨天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梧浦村的陈清沙向记者反映,他驾驶货车进入位于324国道旧江东收费站处的梧浦运输车队大院,随后从车场内出来时,被数名路政执法人员打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了刚从医院治疗回来的陈清沙。陈清沙承认,自己所驾驶的大货车确有超载的行为。

  对于陈清沙的伤势,执法大队外勤组长黄亚山说,是车主自己倒地摔伤的,“这辆超载车,我们多次拦截,但对方就是不肯停车,还撞我们的执法车,所以我们一直追踪到梧浦运输车队的大院”。

  黄亚山说,陈清沙在逃跑时,确实有执法人员在其后面抓衣领,“可能是跑得太快了,一下子就摔倒在地”。

  意外:执法车内发现22个牌号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已经有数十名群众围在梧浦运输车队的门口。

  一辆路政执法的车辆,停在大门口。执法车的左前轮已经瘪了,车子的左后侧车灯已经被撞碎。

  不过,围观者发现,这辆执法车的驾驶操作台上,倒放着一顶路政执法人员的“大盖帽”,“大盖帽”内,折着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车牌号。

  闽FD72××、鄂J530××、闽D980××、闽E610××等,共有22个车牌号。这张纸中间部位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从破旧程度和字迹的磨损程度判断,已经放在帽子里很久了。

  执法人员帽子里的纸张上,为何记录着这些车牌号呢?

  现场一些司机称,这些牌号是已经向路政买通了的,“他们都是事先买通的,执法人员只要看到这些车辆,就直接放行”。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