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航海专家:海难赢取三分钟 就有望全船逃生
2012-03-14 15:10:57  来源:泉州网  【字号

驾驶舱模拟电路图让人颇为晕眩

  “如果条件具备,处置得当,2—3分钟就有可能让全船人员逃生。”昨日,泉州泰山航海职业学院院长赵仁余教授告诉记者。

  近期,泉州海域相继发生两起沉船事故,多名船员遇难。在天灾面前,船员究竟该如何逃生?泰山航海职业学院航海经验丰富的专家们向记者讲解了海上逃生的关键和步骤。

  第一步:准确预判 发出警报

  昨天上午,赵仁余教授和该学院副院长陈宝忠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董清海等带记者现场观看了航海系学员正在进行的放置救生艇模拟演练。学员们熟练地操作设备,不到十秒钟,救生艇就放到了与“甲板”水平相当的位置。

  “放救生艇看似很容易,但前提是警报及时、准确。很多海难之所以造成很大的悲剧,就在于来不及反应。不同汽笛声代表不同的警报含义,警报的预判很关键,而且要有一定的提前量。”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