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打击“沙霸”取得初步成效 1个月端掉5团伙
2010-09-22 08:16: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垄断六栋楼的装修搬运 “沙霸”团伙再层层转包

  “沙霸”团伙经过了层层转包!昨天,警方介绍海沧天心岛小区的“沙霸”团伙——— 外地人张某买通本地人,一套房子给100元,拿下六栋楼的装修搬运;随后,张某把六栋楼分包给3名小包工头,收“进驻费”;小包工头开始垄断。

  “海沧天心岛有人垄断搬运”,今年7月以来,天心岛有关“沙霸”的情况较为突出,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海沧刑侦大队立即行动,组织大队精干警力,开展专案调查。

  专案组民警克服警力少、时间紧、多数业主不配合等重重困难,走访了400多名业主、调查涉案相关人员20余人,初步查明天心岛小区一伙“沙霸”垄断小区沙土等材料买卖、装修搬运及强买强卖的犯罪事实。

  8月27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对该“沙霸”团伙进行收网,成功抓获张某等4名四川籍团伙成员。

  经审查初步查明,6月底天心岛小区开盘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通过关系多次请本地人谢某怀、谢某山吃饭喝酒,以一套交100元的价格,从谢某怀、谢某山手中拿到天心岛六栋楼的装修搬运。按此计算,约有数万元。

  随后,张某又将所得楼盘的装修搬运分包给白某等3名小包工头,从中收取所谓的“进驻费”。白某等人采取威胁、驱赶、滋扰其他装修工人、阻止他人装修材料进入小区等非法手段,迫使业主只能将装修搬运给他们做,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向他们购买装修的沙土等材料。

  目前该团伙4名成员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于8月27日被海沧分局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湖里区打掉2个“沙霸”团伙

  ——— 以郭某为首垄断“金山国际”小区的“沙霸”团伙,以温某为首垄断“鑫海湾”的“沙霸”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9名,破获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5起。海沧区打掉2个“沙霸”团伙

  ——— 以陈某、周某为首垄断“绿苑海景”小区的“沙霸”团伙,以张某为首垄断 “天心岛”小区的“沙霸”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7人,破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7起。集美区打掉1个“沙霸”团伙

  ——— 以郑某、胡某海为首,名为“凤林搬运队”垄断集美泉水湾小区的“沙霸”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破获强迫交易等多起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