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打击“沙霸”取得初步成效 1个月端掉5团伙
2010-09-22 08:16: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房舒 吕寒伟)昨日记者获悉,厦门警方“严打沙霸”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市“打黑办”牵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全市刑侦部门,打击“沙霸”取得初步成效,共打掉“沙霸”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25人,破获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各类刑事案件21起。

  今年以来,“沙霸”进入厦门市一些住宅新建小区强买强卖,垄断经营,愈演愈烈,甚嚣尘上,严重侵害了业主的切身利益,已成为严重的治安问题,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

  从7月17日起,本报介入“沙霸”现象调查,连续曝光岛内外多个楼盘欺行霸市的 “沙霸”行为,揭露“沙霸”背后的重重利益链条,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领导刘赐贵、陈炳发、卢士钢先后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严厉打击。

  7月30日上午,市“打黑办”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打击整治 “沙霸”专项行动。刑侦支队长林少强要求各分局刑侦大队抽调专门力量,突出重点,争取良好的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市“打黑办”对各区在侦的几起典型“沙霸”团伙案件进行督办。

  市“打黑办”副主任钟华勇表示,根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卢士钢局长7月26日关于严厉打击“沙霸”的重要批示,市“打黑办”将继续对典型的“沙霸”团伙进行跟踪检查、督办。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