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高峰期农大打车绕行成潜规则 师生们很“受伤”
2014-11-17 15:57:20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峰期农大打车绕行成潜规则 师生们很“受伤”

  每天下班时间,农大门口停了很多辆出租车拉客。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 福建农林大学紧靠三环快速道,对不少出租车司机而言,这条快速通道也是一条赚钱捷径。每到高峰期,司机们以市区路太堵为由,要求绕三环,否则便拒载或需接受中途载客,令师生们很“受伤”。

  打车绕三环中途还拼客

  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她从福建农林大学东门打车去华林路三明大厦,当时门口停了七八辆出租车,但是几名司机都以路太堵为由拒载。王女士说,她对福州道路不大熟悉,无奈之下答应其中一名司机走三环路,没想到车刚开出10多米远,司机未经她同意,又以30元的一口价“拼客”,加载2名陌生青年去东街口。

  到达洪山桥头,王女士并未发现桥上拥堵,但司机却右拐往闽侯上街方向行驶。令她郁闷的是,出租车从福飞北路下三环,照样遇到堵车,最后王女士付了50元,并留下车票,两名“拼客”也在抱怨,司机绕了一大圈路,时间并不见得快多少。王女士将这番遭遇告诉农大的朋友,对方告诉她在农大附近打车绕三环是“潜规则”。

  交通高峰期司机拒载很普遍

  15日傍晚,记者来到农大东门口,相比火车北站等出租车聚集点,在这里等客的出租车并不多。记者看到,虽然上前打车的乘客不少,但交谈一会之后,往往失望离开。

  记者上前询问司机去不去华林路三明大厦,2名司机直接拒绝,理由是“路堵,来回不划算”。一名司机表示不打表,一口价50元,另外还要接受中途载客。更多的司机则表示,如果愿意从三环绕路就答应载客,“从三环走,距离远一些,但不堵,比走二环更快。”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