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图)
2012-02-26 20:45:41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孔元村水源丰富、土壤肥沃,是一个典型的农业生态村

  福州新闻网讯 公交车直达家门口、激情广场如火如荼、“双色木耳”开启致富之门……25日,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发现这里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而就在几年前,孔元村还是一个偏僻落后“急需转型”的小山村。那么,昔日的乡村是如何华丽转身,演绎一曲新时代的“山村巨变”呢?随着采访的深入,答案也渐渐清晰。

  乡村新视点

  白背毛木耳 致富“金元宝”

  在孔元村,美丽的“双色木耳”正实现着村民安宁富足的小康梦想。2011年,白背毛木耳年产值高达700多万元,产量1000多吨,扬名东南亚等地。今年春天,200多万袋白背毛木耳再次喜获丰收。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