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永升城市花园物业按天收取停车费遭业主质疑(图)
2011-03-16 22:14:15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许多小区业主把车停在通道上

  福州新闻网讯 “包月停车明明是每个月60元,为什么我每天要交5元钱,这是不是乱收费啊?”家住永升城市花园的朱先生16日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自己对小区收取停车费的疑惑。1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业主:收费一年一个样

  16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福马路的永升城市花园。小区内两栋楼之间的空地上零星停了八九辆车,周边未看到任何停车收费的指示牌。这时,一辆车往外开,经过门口保安亭时,车主掏出5元钱交给物业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张临时停车收费发票。

  “我每天早上开车出门都要先交5元钱。”朱先生抱怨,一个月下来,停车费要花150元,每天付钱太麻烦了,物业为什么不实行包月停车?按物价部门规定,在小区内停车按月收费是60元/辆,这样业主也能少花些钱。

  朱先生说,2009年买车后,他一直都是按月交钱,一个月交150元。去年听说收费150元比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超出了90元,他立即向市物价局反映。去年12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退给他1080元。

  “没想到从今年1月开始,收费方式变了,不再让我按月付钱。”朱先生回忆说,元旦那天他开车出门,车到门口被保安拦下了,说当天停车费没交,不能出去。由于当时有急事,他只能交了5元钱匆匆离开。随后他向物业部门反映,物业称有新规定,不能包月停车,业主车辆不管进出多少次,每天一律收5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