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内贼再次作案遭失主非法拘禁 小偷失主都被刑拘
2011-03-14 20:41:40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把他关起来没有超过48小时啊,怎么就非法拘禁了呢?”10日下午,在祭酒岭福大学生街经营一家美发店的胡某,以及店内伙计邱某、张某,因为涉嫌非法拘禁被洪山派出所警方刑拘。在录口供时,胡某实在想不明白,自己只是想办法不让偷东西的店员跑掉,并要求其父亲赔偿被盗损失,怎么就触犯了法律?

  怒——内贼再次作案

  去年12月24日,胡某发现店内又丢东西了。当天营业款1200元,以及自己一台价值6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跟随财物一起消失的,还有年仅17岁的店员范某。

  “好小子,你偷过一次东西,我既往不咎,没想到你竟然一犯再犯。”发现失窃后胡某心里非常生气,因为这不是范某第一次偷店里的东西了。一个月前,范某偷了店里2400元营业款及一部手机后跑回了老家。范某的母亲发现后,把范某送了回来,并归还了盗走的财物。

  念在范某尚年幼,胡某不仅没有报警,还将范某继续留在店内。没想到,范某竟然再一次作案。

  牛——利用软件跨市追踪

  本月8日晚8时许,胡某上网时意外发现范某QQ在线。胡某知道有种软件可以追踪到QQ使用者的登陆地址,他马上用这种软件查到范某正在宁德蕉城区的某网吧上网。

  “表哥,偷我店里东西的那个人在宁德,帮我抓住他。”胡某随即让在宁德的表哥赶到网吧将范某抓住,扣押在一宾馆里,自己和另一伙计邱某连夜赶往宁德。在宾馆房间内,2人痛打了范某一顿。

  9日上午,胡某、邱某将范某带回了美发店。为防止范某逃跑,2人及另一店员张某轮流看管范某。与此同时,胡某打电话给范某的父亲,要求对方拿出10000元,赔偿自己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