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灰色”炒金公司藏身高档写字楼 监管仍不明确
2011-12-21 22:22:28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灰色”炒金公司藏身高档写字楼

  “低门槛高收益”忽悠人投资,到底谁来监管仍不明确

  福州新闻网讯 100倍杠杆,金价变动1美元,你就能赚100美元,有没有兴趣过来了解一下?”最近,记者接连接到多家炒金公司业务员打来的此类推销电话,对方都声称“炒金一本万利”。那么,是否真有这样的好事?

  近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随着今年国际金价连创历史新高,一些处于“灰色地带”的炒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目前,福州炒金公司大多藏身高档写字楼,游离于监管之外,以“低门槛高收益”诱惑投资者。一些受骗者参与炒金亏得血本无归,遭遇索赔难。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能不能来管这些炒金公司。

  诱饵:金价涨1美元能赚100美元

  “您好!请问您的股票做得怎么样?现在股票不好做,对黄金投资有没有兴趣?可放大100倍交易……”近期,记者多次接到多家炒金公司打来的推销电话。

  2016时许,根据一名叫“小高”的业务员在电话中提供的信息,记者在鼓楼龙华天桥附近的一座高档写字楼里找到了“福州XX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间装修豪华的办公室,分割成6个格子间,每间都坐着两三名“80后”业务员,激情洋溢地向来访者描绘着炒金的“大好钱途”。

  一名自称姓陈的经理接待了记者,热情地询问记者的“介绍人”是谁。得知是小高后,陈经理称,小高此前在公司工作,现在跳槽到另一家炒金公司了,但工作地点就在附近,让记者联系一下小高。在等待期间,陈经理极力向记者推销“12.5倍杠杆的天通金”, 称“炒金一本万利,可以做空、T+0交易、24小时交易”。

  一刻钟后,小高来到公司,她否认了跳槽的说法,表示“陈经理做的是天通金,我做的是北交金,部门不一样,所以不认识”。

  在随后半小时的交谈中,小高极力向记者推荐“北交金”。她说,炒“北交金”没有门槛,随便多少钱都可以炒,炒金杠杆比例可以放大到5倍、25倍、50倍,甚至100倍,而手续费只要交0.05%。成为该公司的客户,公司会免费送一套软件,“有专门的分析师指导操作”。

  “仓位控制得好,利润可以达到500%,有很多客户赚了大钱。”小高还透露,最近股市不太景气,转而炒金的投资者非常多,“每天都有几十人来开户”。当询问如何得知记者电话时,小高直言是“随机拨打的”,目的就是为了多争取一些客户。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