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火车站自售小组:每天提着箱子为24台自售机加钞
2011-11-17 00:00:58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你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前顺利买到车票,准备踏上旅途时,你是否知道手中那张车票和找回的零钱背后的故事?16日上午,记者走进火车站日勤班组的自售小组,走近那群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

  上午9时,当记者赶到自动售票机背后的工作间时,主班郑淑兰已经完成了设备的基本检修工作。郑淑兰说:“你来的真是时候,我们马上就要进行自售小组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加钞了。”认真核对完昨日的领钞数目后,郑淑兰拉着行李箱,穿过售票窗口,前往票房领钱。

  在票房,记者见到了另一名自售小组的成员李莉,只见她从脚边的行李箱中取出厚厚一摞钞票,熟练地按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分类。一整摞杂乱的钞票在李莉的手上很快“各归其位”。

  郑淑兰告诉记者,自动售票机每天收到的钞票中,各种面值混杂在一起,将它们按面值分类以方便主班人员加钞,是副班人员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样的工作每天要持续2个多小时。说话间,郑淑兰拿起一捆捆分类好的钞票,仔细地放入行李箱内。记者自告奋勇尝试拎起行李箱,几次均以失败告终。郑淑兰笑着告诉记者,装满钱的行李箱少说也有35公斤,为了保证钞票充足,这样的行李箱她们每天至少要运送3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