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日开幕 家门口的电影节西安元素耀眼
2014-10-20 08:31:50  来源:陕西传媒网  【字号

  作为继上海、北京国际电影节后,在中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固定性的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25日在西安举行。作为西安市民家门口的电影节,自然少不了西安元素。

  西安钟楼成为LOGO主造型

  近日,电影节组委会对外发布了本届电影节 LOGO, 古都西安的地标性建筑钟楼成为主要造型。以丝绸勾勒的西安钟楼,代表西安是丝绸之路连接亚非欧的起点,也寓意西安将成为中国电影对外交流的新起点。丝绸是丝路的代表,寓意西安电影节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钟楼城墙暗含电影胶片元素,大门也寓意迎接恭迎之意。整体的金黄色,是丝绸之路上金色风景,是电影节的辉煌圆满。

  将举行西部电影经典回顾展

  本届电影节将有147部中外影片和观众朋友见面,并将开设印度主题电影展、俄罗斯主题电影展、韩国主题电影展、中西亚主题电影展、美国主题电影展等板块,其中,以《红高粱》、《老井》、《人生》、《孩子王》、《百鸟朝凤》等为主的西部电影经典回顾展将在西影大地影院和广大影迷朋友见面。更有讲述西安人身边故事为题材的《老腔》、《白鹿原》、《九号女神》等影片也都在排片表之列。

  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影片进广场、进社区、进高校等惠民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国内外优秀影片。

  独一无二的仿古入城式迎宾

  据悉,本届电影节开幕式还将在南门瓮城举行盛大的仿古入城式迎接来自丝路沿线的各国电影人,嘉宾和电影人将在最值得体验的丝路起点,感受最隆重的迎宾礼仪。明星、文化因电影而凝为一体。

  此外,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爱德华·伯尔曼还将带来他的心血力作,纪录片《天才的灵感之源——谢阁兰与西安》。回顾了20世纪初这位中西方文化伟大使者不同寻常的人生轨迹,通过探寻当年他的足迹,展现谢阁兰第一次拍摄了秦始皇陵以及遍访乾陵、茂陵和碑林等生动场景,纪念这座带给他灵感的城市。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