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安全生产 精心施工
2012-07-01 21:11:51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位于福湾路的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我市举办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主会场。为保质保量完成这个体量大、面积广、技术新、工期紧的项目,中建七局第三建筑有限公司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部激发员工钻研技术、创新管理、提高效益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去年,该项目部被市总工会授予“市工人先锋号”。

  奥体中心项目部目前在册人员38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总人数的63%。这个平均年龄为27岁的队伍面对一个个急难险重任务毫不退缩,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精心施工。“接到图纸后,我们首先对图中错误和不完善的地方认真修改,将隐患提前消除。”项目部经理陈斌介绍,这样做避免了在施工中造成不必要的人力物力的浪费,通过交底到人、到作业面,每位操作人员都知道每道工序和每个部位的质量要求,从而实现一次成优。

  在奥体工程开工建设的1年里,整个团队面对施工面积大、管理人员少的困难,自觉抢任务、争压力,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假日。在项目前期土方回填阶段,陈斌带领另外两个管理人员每晚都到现场跟踪协调,确保回填施工顺利进行;桩基施工阶段,技术主管付绪峰连续2个月不回家,天天盯在工地……对任何不合格的产品,项目部都推倒重来,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稳步上升。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项目部用严格的制度保证文明施工。在海峡奥体工程工地,各种安全、文明施工宣传标语挂在显著的位置。不仅如此,项目部还按照总公司的要求,加强了施工道路硬化、工人宿舍美化和裸露场地美化。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变废为宝,在节约成本、开拓效益方面取得了实效。“我们支持员工开展科技攻关,通过技术革新把科技成果直接运用到生产中去。”陈斌说,在施工便道的铺设中,部门员工结合建筑物的实际外形,创造性地设计了“三环”道路配合8条连接支路的施工便道网络,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和桩机运转效率,加快了施工进度。面对废旧建筑材料,项目部也没有一扔了之。“工程桩使用剩下的短钢筋,可以用来制作临时预制板;在办公区设计雨污收集系统,收集雨水污水并沉淀,可用于办公区日常绿化浇水,道路保洁等。”陈斌说,这些都最大限度地节约了施工成本。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