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车“四脚朝天”5吨鲢鱼“晾”死 交通堵塞4小时
2009-01-02 21:21:17  作者:王威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上午7时许,一辆装载5吨左右活鲢鱼的大货车行经京福高速公路闽侯竹岐服务区路段时翻车。车上存放的鲜鱼被甩到公路上,车载的供氧装置和油箱发生泄漏,大量的液氧和柴油流到公路上。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增援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蓝色大货车底朝天横在往福州方向的道路上。车子周围撒落着大量死鲢鱼。大货车车顶的供氧装置正在“嘶嘶”地往外喷着白色的液氧。马路上流着大量的柴油,现场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消防人员正在对发生泄漏的供氧装置进行堵漏处理,并使用配了开花喷嘴的水枪稀释泄漏出的柴油和液氧。消防人员介绍说,液氧和柴油混合后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而且容易引起爆炸。随后,消防人员取来黄土覆盖在遍布液氧和柴油的公路上。

  据介绍,这些液氧是为了保持车厢内的低温和为鲜鱼供氧,由于供氧装置安装在驾驶室上方的车顶,货车翻了底朝天以后被压在马路上,受创破损。半个多小时后,险情被排除。消防人员取来监测器,监测了大货车周围的空气,认定没有危险后才收工。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这辆大货车从安徽运输活鲢鱼到福州,车祸中,鲢鱼翻到马路上因缺氧而死亡,司机幸未受伤。

  由于大货车横在公路中央,造成由闽侯往福州方向的路段的车辆排起了长队。4个多小时后该路段才恢复畅通。

  车祸现场是一个连续下坡的路段,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大货车司机可能是下坡时刹车不及,加上车上装着大量放鱼的水,以致车子失控后发生翻车。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朱晓航 文/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