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102岁寿星回乡86岁依姆当保姆 相亲相扶度晚年
2009-01-15 22:20:11  作者:严顺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日,福清龙江街道松潭村村民都被一件事深深感动着:村里来了1名刚从城里搬回乡下居住的102岁女寿星,女寿星家里还住着一名86岁的女保姆。15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老寿星的家,了解她和老保姆的日常生活。

  102岁寿星回乡

  寿星住在一栋两层的古厝里。走进古厝,只见寿星正在看电视,另一位戴着眼镜的老人正在耐心地用福清话给寿星解说。见有记者采访,寿星的房子里进来不少村民。由于两位老人都不大会说普通话,记者找来村民当翻译。

  村民们告诉记者,3个月前,老寿星陈全宋从福清城关搬了回来,一个人住进已有百年历史的房子里。“我们都很奇怪,在城里生活得好好的,她为什么回到农村?”村民周依伯告诉记者,陈全宋今年102岁,生有8个子女,现在家里五代同堂,是村里惟一年龄过百的老人。

  尽管已经102岁高龄,但陈全宋身子骨硬朗,没啥大毛病。由于过不惯城里生活,硬让儿女把她送回老家住。“家里的老房子没人住,村里的人都很好,城里没人一起玩。”老寿星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