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村民采树皮惨遭猎枪射穿腿 肇事男不知所踪
2009-01-11 22:01:59  作者: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躺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病床上的阿铖告诉记者,两周前他和同伴上山采树皮,竟被人拿猎枪射穿两条大腿。

  村民上山采树皮    两腿同时中了枪

  去年1227日上午,闽侯竹岐乡前山村的阿铖同邻居阿全一起上山采集野生桃树的树皮。由于山上这种树比较少,阿铖决定与阿全分头寻找。阿全去山顶附近,他则去了小溪边。

  就在阿铖仔细寻找野生桃树时,不远处突然响起枪声。接着,阿铖感觉两条腿传来一阵剧痛,令他几乎昏死过去。“当时没看到人,却听到有人在很紧张地叫‘昌平’,后来得知对方两个人就是打伤我的人。”受伤后的阿铖大叫“救我、救我”,对方不但没救他,还迅速逃离了。

  阿铖忍痛向阿全所在的方向爬过去。阿全发现阿铖痛苦地趴在地上后,急忙跑到半山腰拨通了阿铖父亲的电话。

  伤员两腿不能动   伤人者不知去向

  阿铖的父亲老方赶到现场后,赶紧拨打120110。阿铖被送往闽侯县第二医院后,又被转到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

  “左右大腿被猎枪射穿,右腿肌肉完全被打烂,而且伤到骨头。”主治的唐医师说,经过两个多周的治疗,目前阿铖左腿恢复尚可,但右腿仍不容乐观。

  医院里,阿铖躺在病床上,两条腿一动也不能动。他爱人正在为他按摩小腿和脚部。“不按摩的话,血液流通不畅,脚很快就会变凉。”

  阿铖的父亲老方满脸的愁容:“住院两个多周,打伤我儿子的那两人,家里只交14000元,可我们已经花了18000元了。”老方说,自己家里困难,东借西凑才弄到一点钱,转眼就交了医药费。“院方说起码还要再住院4周,出院后最快要3个月恢复。可那两家人却再也没有给我们钱,这怎么办?”

  据悉,打伤阿铖的是前山村的邱某青和洪尾村的王某平。事发后,二人均不知去向。“他们经常上山打野味。”阿全说,“他们这次上山应该还是打猎的,没想到打了阿铖。”

  伤者家庭很困难   医疗费成了问题

  记者联系到王某平的妻子,对方称:“我前后给了他(伤者)1万块钱了,另一家才给了4000块钱。起码应该先让那家人把钱补上,然后我们再商量。”

  记者拨打邱某青妻子的手机,对方已经关机。

  前山村村支书邱传云告诉记者:“伤者家庭很困难,治疗费成了大问题,村里所能做的就是协调解决问题。”邱传云说。

  目前,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办案民警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福州晚报记者 兰超 赵锦飞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