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一村支书在村委楼梯口被捅死 凶手逃往深山
2008-12-05 09: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注理由 
    
  3日傍晚6时许,闽侯县祥谦镇兰圃村村支书林金国,在村委会办公楼的楼梯口被村民林清容一刀捅穿腹部。当晚9时,林金国因失血过多死亡,年仅42岁。

  就在一个小时前,林清容满嘴酒气地来到村委会,要求承包村里一条水泥路的便道工程。林金国以工程需公开招标为由拒绝。双方发生争吵,但没想到,林清容竟起杀心。

  林清容杀人后逃往深山。目前,当地警方、镇村干部等一百多人已组成10个搜捕小组,封山围捕。截至今日凌晨1时,围捕行动还在进行中。 
    
  候在楼梯口捅死村支书 
    
  1个小时前,凶手还满嘴酒气来到村委会,要求承包工程遭拒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闽侯祥谦镇兰圃村村委会办公楼。

  这是一座上世纪八十年代盖的三层砖房,林金国上班在二楼,而他被杀害的地方在一楼的楼梯口。

  目击者介绍,3日下午5时许,村民林清容满嘴酒气来到村委会,找到了刚从镇里汇报工作回来的林金国。林清容要求承包村高速路旁一条水泥路的便道工程。林金国说,水泥路是村里集资修的,应由村集体研究后公开招标。随后,双方吵了起来。被劝开后,林清容气呼呼地回家,林金国也回到办公室。

  没想到,林清容拿着一把杀猪刀,又来到村委会,并站在一楼楼梯口。本来村委会一楼有灯,当时刚好没有开灯,黑乎乎的。因此,虽然村委会楼外有一些群众,但大家都没发现林清容手里拿着刀。当晚6时许,林金国下班后从楼上下来,林清容一刀捅向林金国腹部。林金国倒在血泊中,林清容回头就跑。

  大伙闻声冲了过来,但只夺下林清容手中的刀。林清容向山中跑去,很快消失在深山中。

  林金国被送到闽侯第二医院,后又转到福州总院抢救。医生介绍,林金国腹部被洞穿,背部的四根动脉也被切断。虽经全力抢救,但终因失血过多,于当晚9时左右死亡。 
    
  警方悬赏5万缉凶 
    
  福州公安局还派出3只警犬,参与封山围捕
    
     案发后,福州市副市长、闽侯县委书记杜源生,闽侯县长高明等领导当即要求公安部门尽快缉拿嫌疑人。昨日中午,闽侯县公安局抽调三十多名民警赶到祥谦支援,祥谦镇也抽调相邻村的干部、护林员等六十多人,组成10个小组上山围捕。福州公安局还派出3只警犬增援。

  记者跟着搜捕小组一起上山。警方已在山上设置了统一的电台基站,统一了各小组的对讲机频率,并对附近各路口设卡堵截。警方还对当地所有公路要道、车站设卡堵截;通过广播电台对的哥发布协查通报;对犯罪嫌疑人所有关系进行布控。

  据悉,搜捕小组划定祥谦镇的枕峰村和兰圃村,以及闽侯和福清接壤的几座山为重点侦查范围。一张张带有犯罪嫌疑人照片的协查通报张贴在各处。协查通报说,嫌疑人175厘米,身体壮硕,常着西服。凡提供线索抓获或者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的奖励,窝藏嫌疑人并隐瞒不报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可拨打闽侯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话0591-22987111或13489955600举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