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记得存款万元账面却只有千元 五旬老汉为此发愁
2008-12-31 23:25:44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存款1万元,账户上只有1000元,闽清的五旬男子刘世天遇到了这样的怪事,现在刘先生天天发愁,血压也居高不下。

  31日下午,记者在闽清城关见到了刘世天的女儿刘月希。老汉存的1万元正是她给的。刘月希告诉记者,2008年11月6日上午8时多,她拿了1万元孝敬老人,之后老人开着摩托车走了。上午10点多,刘世天来到闽清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梅联储蓄所,办理完存款手续后,他也没有多看,回家就把存折放在床下。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月,上月25日,刘世天的儿子又给他7000元。但是第二天他拿出存折一看,吓了一跳,上面只有8000元。他仔细看了存折,发现是原来上回的数额少了一位数,1万元“缩水”成了1000元。老人赶紧拿上存折,找到了存钱的储蓄所,但是得到了“只存款1000元”的回复。
   
  “老人本来就有高血压,现在一下子少了9000元,天天睡不好觉,血压居高不下。”刘月希告诉记者。现在老人心有余悸,30日就将账户内全部钱款取出。
   
  随后,记者陪老人来到了闽清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监查审计部的黄科长接待了记者。她告诉记者,26日当天,她就派了一名工作人员下去核查,但是记账和流水账的账目都没有问题,“那个储蓄所有一名会计和出纳,账目要经过三道检查,第一道是会计核查存款数目,然后是出纳核对,晚上两人还要对账,所以如果有问题的话,账上肯定会显示出来,但是我们检查过后发现没有问题。”黄科长说,“虽然人工操作会有失误,但是这种概率太小了”。
   
  目前刘老汉遇到最棘手的问题是,监控录像已经没有了。黄科长告诉记者,储蓄所监控录像只能保存一个月,因此工作人员前去查看时,已经没有了11月6日的录像,“如果有监控录像可以查看,事情很好解决,到底老人有没有存1万元,监控录像都可以看出”。黄科长坦言,信用社以前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现在监控录像已经没有了,所以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刘老汉想请读者帮他出出点子,现在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证明自己?
   
  (福州日报记者 赵锦飞)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