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马尾今年生产总值将超178亿 人均可支配收入逾2万
2008-12-31 20:55:04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记者从马尾区了解到,2008年该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178.85亿元,增长15%;完成工业总产值434亿元,增长20.3%。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马尾区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该区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在困境中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一方面,该区先后出台并兑现扶持工业发展、外贸出口、总部经济、标准创新等一系列政策,使区内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另一方面,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29家企业实施重大技改提升工程,华映背光模组、中小尺寸液晶相继投产,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项目加快建设,加速了显示器、高精铝板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全年新增国家、省、市企业技术中心10个,市级以上品牌企业达70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56%。
   
  马尾区还针对扩大内需要求,推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8个方面举措,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200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3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5亿元,增长2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60元,增长12%。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通讯员 冯秀彬 于千)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