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建成污水处理厂 近期可以每日吞污水1.5万吨
2008-12-30 21:54:51  作者:赵锦飞 王立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闽侯县城盈源污水处理厂举行竣工仪式并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污水处理设计规模近期是1.5万吨/日,远期为3万吨/日,项目总投资2475万元。
   
  据悉,闽侯县城污水处理厂是该县建设县城新区城市组团、改善城市环境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洽浦村后岐坝处,其一期建设用地26.14亩,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B标准。其配套管网工程预计明年3月竣工。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甘蔗街道每天产生污水8000多吨。盈源污水处理厂可处理规模之所以高于这一数字,是因为它近期除了主要“消化”甘蔗街道的污水外,还计划“消化”铁岭工业集中区百余家企业以及荆溪镇北部地区的污水。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王立强)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