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4名蒙面枪匪里应外合 国道上拦车抢走赌徒6万
2008-12-10 22:49:23  作者:赵锦飞,闽清,公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伙蒙面人拦下小车,3人持枪,1人拿刀,砸开车窗,将车内人员摁倒在地……这不是警匪片中的片段,而是11月9日发生在闽清的一幕。

  经过一个月的奋战,闽清警方破获这起特大持枪抢劫案,抓获4名嫌疑人。
   
  案情回放:一伙蒙面人拦车持枪抢劫

  11月9日中午,在闽清县雄江镇梅洋村小道上,古田人蒋某与5名朋友乘坐一辆现代小车,驶往县城方向。

  在离316国道不到一公里处时,一辆黑色小车突然超车拦下他们。蒋某等人正纳闷时,被眼前的景象吓得目瞪口呆。

  黑色小车上跳下4名头戴猴帽的蒙面男子,其中3人持枪,1人握刀。他们迅速上前堵住现代小车的两边车门,用枪托猛烈砸碎后车窗,强行打开车门。

  蒋某等人还未回过神来,就被拖下车摁倒在路边。歹徒二话不说,一把夺下蒋某身上的手提包,还搜走蒋某的朋友王某1万元现金及手机,随后驾车扬长而去。

  王某最先缓过神来,他一边叮嘱蒋某报警,一边回到车上,悄悄朝劫匪行驶的方向跟去。接警后,闽清警方迅速调派警力,在歹徒逃窜方向的各路段及国道沿线设卡盘查。

  王某由于跟得太紧,很快就被歹徒发现了。劫匪立即加大油门离开国道,驶入小巷,经过几条街巷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后,警方在闽侯县鸿尾乡一小巷发现了陷入路旁水沟中的作案车辆,但劫匪已不见踪影。
   
  个中隐情:被抢的6万元是赌博赢来的

  案发后,闽清县公安局迅速成立“11·9”持枪抢劫案侦破专案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