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中医药多功能园区落户闽侯 “时珍园”独具特色
2008-11-30 22:47:22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中医学院闽侯大学新区校区日前新建成“时珍园”,该园是以药用植物为主的植物园,占地面积100亩,将融教学、科研、科普、旅游于一体(如图),是我省最具特色的中医药多功能园区。该校有关人士表示,“时珍园” 可作为素质教育的基地,接受中小学生集体参观。

  据悉,“时珍园”包括种质资源保护繁育区、立体“中药学”园区、闽台道地药材展示区、珍贵草药园区等。种质资源保护与繁育区主要功能是收集、保护、繁育中草药种质资源,建立种质资源库,为中药材的引种、驯化和GAP研究提供便捷的基地。立体“中药学”园区是以本科教材《中药学》为蓝本,将教材中所涉及的药物以植物、饮片或图片的立体形式展现。闽台道地药材展示区则展示福建台湾两省主产的中药材,现已引种药用植物80余种,以后将引种太子参、雷公藤、厚朴等1000余种闽台药用植物,建立闽台药用植物基因库示范基地。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通讯员 田文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