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长乐至平潭高速线路确定 平潭环岛公路正在规划
2008-11-27 22:27:01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平潭县交通局获悉,长乐古槐至平潭高速公路线路修编方案现已审定,另外,平潭环岛公路正在规划,平潭海峡大桥也有望提前建成通车。
   
  长乐至平潭高速线路修编方案审定
    
  记者27日从平潭县交通局获悉,由省交通设计院设计的长乐古槐至平潭高速公路线路的修编方案,日前已经通过省市有关部门审查。

  长乐古槐至平潭高速公路(即海西高速公路网平潭高速联络线)路线方案审定为:途经长乐古槐、江田、松下,跨海坛海峡北端口,穿吉兆、屿头、小练、大练等岛屿,达平潭岛的苏澳、平原,止于岚城乡竹屿口,路线全长56.9公里,其中互通式立交5处,桥梁13座,总投资约76亿元。

  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设计荷载为公路一级。路基宽度为26米,其中行车道为4×3.75米。公路设有收费站、管理站、通讯系统、供电系统设施、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和必要的交通监控设施。

  该项目已列入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规划,项目建成后,对于全面拉动平潭、长乐乃至整个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平潭环岛公路开始规划
    
  记者27日从平潭县交通局获悉,近日,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受平潭县委、县政府委托,开始对“平潭环岛公路工程”展开编制工作,平潭环岛公路规划工作正式启动。

  从11月3日开始,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对整个环岛进行了详细实地踏勘,走访了相关部门,取得了相关资料,并初步在1:10000地图上进行了纸上定线。下一步工程技术人员将结合各方面因素,征求各方面意见,对推荐线位和比较线位进行优化,并形成初步方案后报有关部门审查。

  记者还获悉,目前平潭海峡大桥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施工高峰期。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1340万元,完成钻孔桩174根、引桥承台5座、引桥墩身4座。据介绍,大桥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将加大投入,增加设备、人员、材料等资源,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大桥提前建成通车。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陈为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