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一天内接到上百个骚扰电话 都是以+00开头
2009-01-16 21:25:00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电话响一声即断,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可一天之内接到上百个不同的陌生号码骚扰电话,那是什么感觉?16日,严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从15日中午开始,他陆续接到以+00开头的陌生电话,不堪骚扰的他一天内被迫数次关机。

  突遭陌生电话骚扰

  严先生说,15日中午,他正在公交车上,电话响起,他正准备接听,电话却挂断了。严先生一看号码,是一个以+00开头的陌生号码。严先生心想或许是有人打错了,没想到,几秒后电话再次响起,又再次挂断,而号码仍然是+00开头,但尾数与上次不一样。如此反复了几十次,严先生因此耗光了一块手机电池。

  不堪骚扰数次关机

  不堪骚扰的严先生被迫关机。下午2时开机,短暂的平静之后又是一阵电话骚扰。其间,严先生曾接通了一个电话,但电话那头却没人说话。就这样,每隔一小会儿就有一个以+00开头的骚扰电话打入,严先生初步统计一分钟之内至少有10多个电话,他被迫再度关机。下午4时许,严先生再度打开手机,结果再度让他失望。晚上临睡前,严先生心想骚扰者也该休息了吧。可骚扰电话继续袭来,严先生只得关机。

  严先生随后向运营商反映此事,但运营商表示需要48小时后才能给予答复,严先生只得报警。警方要求严先生提供对话清单,而后才能处理此案。

  是行骗,还是恶搞?

  16日,记者见到了严先生。他的手机15日的通话记录里,密密麻麻地排列着上百个号码,号码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以+00开头。苦闷的严先生上网发帖“倒苦水”,网友们回帖说,他们也遇到过骚扰电话,但如此频繁,号码如此之多实属罕见。

  网友“淡幽”表示,这很可能是有人试图通过骚扰电话迫使严先生关机,随后对其家属进行诈骗,谎称严先生出了什么事故,要求家属汇钱。他建议严先生先跟家里人说明此事,以免骗子得逞。也有网友表示,骚扰者应该不是人工拨打,而是使用一种网络电话软件。这种软件可以随机更换号码不断向外拨号,而且大多以+00开头,很难查到其来源。

  到底是骗子诈骗,还是有人故意骚扰?严先生自己也不清楚。而且这个被骚扰的电话号码仅供单位内部及亲朋好友使用,对外并没有公开。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