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疯狂“搬家”式盗窃20多起 3名超市大盗福州落网
2008-12-22 22:50:2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盗窃团伙先后窜至福州、泉州、三明、江西、浙江等地中小型超市,疯狂“搬家”式盗窃20多起,经警方查证的犯罪事实5起,案值高达20多万元!22日,该盗窃团伙中的3名嫌犯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11日3时许,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在福湾工业区巡逻时,发现5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中型货车至霞境一超市装运东西。“三更半夜的还在装运东西,肯定有问题!”民警准备对该货车盘查。

  货车驾驶员发现前方有民警后,立即驾车疯狂逃窜。货车内的其他人员见后面追赶的警车慢慢接近,竟投掷石块试图摆脱追击。15分钟后,嫌疑车辆终于被拦截。车上5名嫌疑人员弃车而逃。民警当场抓获罗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货车1辆和80多条品牌香烟,涉案金额5000多元。另3名犯罪嫌疑人趁乱逃窜。

  经初审,抓获的2名嫌疑人正是近期在福建省内疯狂作案10多起的超市“搬家式大盗”! 犯罪嫌疑人罗某还供出同案犯张某藏身在台江区祥坂路某民房内。

  21日2时30分许,自认为风声已过的张某回到租住处,发现门外有人,竟冲进厨房操起一把菜刀冲向抓捕民警,民警将张某按倒在地。

  经审,罗某、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与在逃的嫌疑人陈某、李某均为四川籍老乡,整天想着不劳而获。为方便作案,他们驾驶一辆中型货车,携带铁棍等作案工具,采用撬开门锁的形式,进入中小型超市后看见什么就搬什么,如果被人发现后则持刀对其进行威胁。

  目前,其他涉案在逃人员正全力追捕中。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欧阳平 陈志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