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边警助25名农民工重上岗 转正后工资可达1500元
2008-12-10 20:45:1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初被企业裁员后,正愁找不到工作,幸好长乐边警雪中送炭,及时牵线搭桥送来这么好的工作帮助我走出困境,边警真是下岗农民工的贴心人。”10日上午,来自四川广安的张光平在“农民工 企业供需见面会”上重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后喜笑颜开。

  现年28岁的张光平原来一直在深圳龙岗区飞利宝电子照明有限公司上班,还担任车间组长一职。今年11月初,公司因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而裁员,张光平因此下岗。

  “目前不少企业不仅不招工,而且还在裁员,工作十分难找。当我正为如何度过这个‘经济寒冬’而发愁时,长乐边防大队梅花边防派出所边警来到住处走访,还询问我碰到什么困难。”张光平说,当他把希望找到一份工作的困境告诉来访边警后,边警很快就在福州东水食品有限公司给他找到一份工作。

  与张光平一样,经过梅花边防派出所边警的牵线搭桥,还有24位下岗农民工与福州东水食品有限公司签下了劳动合同。

  梅花边防派出所怎么有这么大的能耐,可以帮这么多人解决工作问题呢?原来,梅花边防派出所的边警在大走访中,获悉辖区有不少下岗的农民工后,主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和掌握招用工情况。边警在得知福州东水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需招收员工后,在长乐桃园工业区召开了“农民工 企业供需见面会”,终于让这些下岗农民工重新上岗了。

  那么,这些工人的待遇究竟怎么样?福州东水食品有限公司的蒋副总经理介绍说,这批工人试用期间的月工资为1300多元,且包吃住,一两个月转正后工资可达1500元,如果有技术后则可以达到1700元以上。蒋副总经理还告诉记者,公司明年还将增加20~30个工作岗位。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 通讯员 贺华锋 陈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