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妇背着孙子溪边洗衣滑倒 水深不到一尺吞两命
2008-11-26 21:28:36  作者:祝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不到一尺深的水,竟同时淹死了祖孙俩。25日早晨,58岁的林依姆背着1岁多的孙子到自家旁的大樟溪边洗衣服,约5个小时后,邻居到此处洗衣服时发现,两人已被淹死。

  祖母带孙子洗衣服同时身亡

  25岁的永泰嵩口人林俤在长乐一家工厂打工。25日12点多,他突然接到老家一个朋友的电话,告诉他母亲和儿子的死讯。当时他家中仅有父亲一人,两个哥哥都在深圳打工。

  林俤和妻子赶回嵩口镇中山村后山下自然村老家。亲眼看到妈妈和儿子的尸体,林俤的妻子当场晕倒,林俤不得不打起精神料理后事。

  26日下午,记者来到林俤的家中。在自家的墙根处,林俤默默抽着香烟。“都死了,哪有那么巧的事!”林俤喃喃地向记者说。

  溪水深不到一尺

  林依姆的邻居林大姐介绍,当天,她和10岁的儿子也来到溪边洗衣服,一眼看见林依姆背着孙子面朝下倒在溪里。“水不深,不到一尺。两个人的脚还在岸上,被水淹住的也只有上半身。”她实在不明白,“那么浅的水,怎么能淹死两个人?”

  26日下午,记者在大樟溪边事发位置看到,此处水深确实不到一尺。一名村民说,前日的大樟溪水位更浅。

  林俤的父亲说,他白天很早就到附近砖厂打工,晚上以前一般都不回家。

   头部摔伤可能是死因

  林大姐说,尽管倒在水中,但林依姆背后绑孙子的布条并未完全解开。林依姆所带的洗衣塑料桶仍在溪边的石头上,桶内的衣服一件也没有洗过。“布条有松开的痕迹,可能是老人解开了一点点。”林大姐猜测。

  林大姐体力不够,她赶紧叫儿子回家叫其他大人过来帮忙。林仕水等村内男子随后赶到溪边,众人一起将林依姆和孙子抬上岸时发现,林依姆额头左侧有明显瘀伤,腹部明显隆起。

  “可能是老人家腿脚不灵便,滑倒在水里额头磕伤。”林俤猜测。

  (福州晚报记者 祝勇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