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精读福州
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续 噪音响不停市民难安宁
2008-11-25 22:09:24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电动车警报器常叫、沿街店面喇叭招揽生意、汽车喇叭乱鸣……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这些不文明行为。25日,本报记者深入街头巷尾,以现场直击的方式曝光此种不文明行为。
   
  镜头一:电动车警报器扰民

  25日傍晚,记者在八一七路大洋百货附近看到,路边停车场内停放着数百辆各式电动车。由于停车场距马路较近,每有大车经过,上百辆电动车警报器便此起彼伏响个不停,过往行人纷纷掩耳而过。

  记者点评:报警器常叫,不仅吵到了他人,而且也降低了防盗器的报警作用。满城尽是“警报声”,影响了城市文明。请车主们请管好自己的车,别让警报有事没事就“高歌”。
   
  镜头二:沿街店面喇叭促销

  “清仓大处理,原价80元的皮鞋,现在只要30元了,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途经东街口时发现,不少商家手拿喇叭,站在店门口大声促销。家住东街口附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商家这样促销,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休息,还影响福州的城市形象。

  记者点评:商家打折促销无可厚非。但是,打折促销也应讲求方式方法,不能以牺牲他人休息和福州的城市形象为代价,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镜头三:乱按喇叭惹人烦

  25日上午,白马支路一位老先生把三轮车横在一辆“奥迪”前面。原来是“奥迪”乱按喇叭,把老人吓着了,老人受了惊吓,干脆不走了。“奥迪”司机下车后,指着老人一通谩骂。老人也不还嘴,只是坐在自己的三轮车上抽烟,白马支路顿时出现拥堵。

  记者点评:市区内不少地方都是禁鸣区,但在一些交警暂时未能监管到的地方,不少司机还是乱鸣喇叭。司机们,请少鸣笛,轻踩刹车。

  本报“整容镜”专栏继续开设,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对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给予宣传。揭短不为自毁形象,而是为了找出差距,予以改进。如果您看到、知道哪些文明人、文明事,或您看到、知道哪些不文明人、不文明事,请告诉我们。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发送电子邮件到fzrbcfb@sina.com跟我们联系。此外,您还可以登录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相关栏目或论坛,发表您的看法。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王庄街道联合开展"创建文明社区从我做起"活动

  2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晋安区王庄街道响应“环卫工人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在紫阳社区联合开展“创建文明社区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并给市民下发倡议书,共同创建文明家园。活动现场数百名居民和店家签名表示,不将垃圾从高楼扔下,从做好家庭卫生开始,美化社区,美化福州,共创文明城市。

  “讲文明、不乱扔垃圾,是每个居民都应该要做到的,群众的力量是最大的,每个人都从我做起,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生活更加舒心。”25日上午,紫阳社区黄依煊依伯接到《王庄街道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时,主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其他居民家宣传,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据了解,王庄街道辖区包括12个社区,3万多居民。为此,他们发动街道、社区干部以及环卫工人,挨家挨户分发《王庄街道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环卫工人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共同创建文明社区。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祝健)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