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热带动物在榕这样过冬 木屋加空调浴霸加电热棒
2008-11-20 23:08:12  作者:綦芬 张元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福州最低气温降至9摄氏度。动物们在新家怎么过冬?新来的热带动物扛得住吗?本报记者前往新动物园看个究竟。
   
  袋鼠睡进保暖房

  20日上午,记者跟着动管科王荣荣科长先到袋鼠家。此时,那两对来自美国的澳大利亚灰大袋鼠和赤大袋鼠正或立或躺在草地上,惬意地晒太阳。我们靠近,它们也不怎么跑开。“它们很适应这里的环境,生活非常正常。”王科长介绍道。
   
  为了让袋鼠能晒到太阳,工作人员修剪了靠山坡一侧偏阴的树枝,让阳光能照射进来。在院子的角落,工作人员还为袋鼠新建了一座保暖木屋。保暖房被隔成两间,两间保暖房各有一个门洞,门洞下方,各有一个抽屉式的睡板,这样便于拉出清洗晾干。“晚上冷,它们会跑进去睡,白天出来活动。天气再冷的话,再在睡板上放些稻草。”
   
  除了袋鼠,怕冷的大象和长颈鹿到夜里也被关进室内,白天放出来。如果天气再冷,长颈鹿还会用上取暖器。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