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兴龙盛”承诺小区划片仓山小学 报名时被拒收
2007-08-20 20:57:40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到仓山小学给孩子报名,校长却说兴龙盛小区不是划片在该小学,因此不能报名。陈女士很是纳闷,当初开发商明确向购房者承诺,小区会划片到仓山小学,为何签定购房合同后,一切都变了呢?

  仓山小学拒收兴龙盛小区的孩子

  20日上午,家住仓山小学斜对面的陈女士高高兴兴地带儿子去学校报名,准备就读一年级。但是,当陈女士和其它兴龙盛小区的业主来到报名窗口时,竟都被告知其小孩不能在仓山小学念书。业主们随后找到了该小学的校长。校长的解释是,兴龙盛小区的适龄儿童,没有被划片到仓山小学,而是划在师埕小学。家长们只能带孩子去师埕小学报名。

  家长们对此十分不解,当初开发商宣传该楼盘时,曾经承诺过小孩会划片在仓山小学念书,上放学十分方便。有很多购房者就是冲着这个优势才购买了这里的房子,如今,学校却说小孩应该到师埕小学念书,对此,兴龙盛小区的部分业主无法接受。

  开发商口头及宣传单都有承诺

  据业主陈女士反映,今年四月份,她与仓山兴龙盛房地产开发公司签定了购房合同。当时,开发商口头承诺,该小区的适龄儿童将划片在仓山小学。只要业主签了合同,子女就可以到该小学上学了。

  陈女士说,她在该房地产售楼部散发的宣传册上也看到了兴龙盛楼盘划片在仓山小学的语句。陈女士对此十分气愤,她之所以购买兴龙盛小区的房子,就是看中了仓山小学的办学条件。可现在校长却说该小区不属于该小学,她觉得自己被开发商欺骗了。于是,陈女士立即打电话找到开发商售楼部,那边给出的回答还是说,该小区是划片在仓山小学。

  开发商称是政策变了

  兴龙盛房地产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开发商买下该楼盘房子的时候,该小区的确是划片在仓山小学。可是后来政策变了,仓山区教育局规定,兴龙盛小区要划片在师埕小学,对此,他们也只能服从安排。

  记者随后从仓山区教育局初教处王科长处得知,因仓山小学年年招生爆满,而兴龙盛小区是一个新的大社区,为此,教育局将其划片到师埕小学。这个决定已经上报到仓山区政府办公室,并于今年获得批准。

  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福建法律咨询网首席律师蔡思斌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在宣传楼盘时,利用小学划片一事影响了业主的购买决定,事后却不能兑现,则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业主若能够收集到关于学校划片的售楼宣传册,可以此作为证据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实习生  叶海红)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