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屏东中学建综合楼 教师扯破嗓门学生仍听不见
2006-11-02 23:09:10  作者:叶繁,刘兆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来,屏东中学的师生们感到格外烦恼,校园内正在建造一座综合楼,工地噪声日日不绝于耳,使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2日上午,屏东中学的学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一位初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近来校方声称为了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在校园内大兴土木新建综合楼。白天施工时产生的噪声隆隆作响,学生根本无法听到老师授课内容,影响正常教学的开展。长此以往,学生成绩不会下降才怪!他们明年又如何参加中考?

  2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屏东中学实地采访。由于正值上课期间,记者未能进入校园内。在校门口处,记者远远望去,只见教室的所有窗户都关得严严实实。工地位于入校通道的末端,教学楼之间的空地上(如图)。施工方已经将工地四周用围墙隔离,并设置了障碍物以及“禁止学生入内,一切为了安全”的提示标语。
   
  在校门口,记者采访了几位外出的女生。他们向记者证实了综合楼施工噪声扰民一事。“每天上课时,如果遇到施工,整个校园都是噪声,老师讲课都扯破嗓门了,我们还是听不到。”一位初二小陈同学对记者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教师也证实了噪声困扰课堂一事。她说:“近来,天天都是采用高八度的声音喊话授课。上完课下来,往往是累得话都说不出来了,但不少同学还是没听清,常常是还没走出课室就被学生拦着问,有的连中午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很多老师的声音也都哑了。”
   
  于是,记者试着向门卫人员提出进入校内工地采访,但被门卫人员婉言谢绝。一男子告诉记者,学校领导都已经外出了,办公室主任也不在,记者未征得校领导同意不能进入校内采访。当记者问及工地施工产生噪声困扰学生一事时,该男子表示自己不知情,是今天刚刚来的。
   
  (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刘兆明)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