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远程医学平台启动:县医院看病请省专家“把脉”
2014-09-12 08:0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 昨天下午,全省首个“帮扶县级医院远程医学平台”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正式启动。今后通过该平台,提出申请的县级医院有望请该院医生远程指导为病患看病。

  据介绍,新启动的远程医学平台不仅可以远程会诊,还新增了远程读片、远程查房、远程教学等多项功能。“患者不需要来回奔波,同时新的诊断技术也能通过会诊迅速传到基层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林建华说。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与4家基层医院试点运行,分别是宁化县医院、石狮市医院、清流县医院和平潭县医院,预计今后全省将有80家以上的县级医院加入到这个平台。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