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万期特刊引热烈响应 读者述说与晚报相知的故事
2008-12-17 21:19:27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本报推出第一万期纪念特刊,引起读者热烈响应。许多读者拨打本报热线968800,为晚报送来迟到的祝福,也说出自己与晚报相知多年的动人故事。
   
  同行27年老读者祝福晚报

  在众多打进电话的读者中,家住东门塔头路附近的岳稚英老人说,她与晚报同行了27年。“我从1982年就开始看晚报了,当时一份报纸才卖两分钱。”岳女士回忆道:“1988年,我退休了,开始订晚报,一订就订了20年。”

  现年76岁的岳女士,每天都要把晚报从第一版看到最后一版,一条新闻都不错过。她看完万期纪念特刊,心情激动地打进热线寄来祝福:“我希望晚报越办越好,我期待下一个万份纪念日。”

  晚报给了岳女士许多欢乐,她觉得自己很依赖晚报:“我一天不读晚报就不行,像丢了什么东西一样难受。从国家大事到健康常识,晚报让我开阔视野。跟朋友聊天,不论什么话题,我总能说上两句。”

  近年来,晚报热衷公益事业的举动,也让岳女士大为赞赏:“晚报为市民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现在遇到问题,都拨打晚报的热线电话求助。”
   
  看免费电影还遇到热心人

  17日12时20分,家住茶会小区的叶飞雄来到海峡影城。因为订阅了明年的晚报,叶先生幸运地得到了一次免费看大片的机会。观影过程中,他享受到了优质文明的服务,看完电影,他激动地打进热线,与晚报分享心情。

  “我是一名残疾人,验票员的态度特别好。”叶先生说,“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老远就有人跑过去搀扶,也有人热心指路引导,这让我深深体会到和谐社会的美好。”

  叶先生是晚报的忠实读者,笑称晚报是他的教科书:“在社区义务广播时,晚报的新闻生动有趣,又有教育意义,可以广播给居民们。”叶先生最喜欢晚报的热线版和国际新闻版,“热线记者们很认真,每次都努力把问题彻底解决;国际新闻的角度独特,读来有不一样的收获”。

  对于晚报,叶先生也送来迟到的祝福:“看到今天的报纸上登了大家许多祝福语,我也想祝福晚报长成八闽大地的参天大树。”
   
  晚报成为他“文学上的爱人”

  师大附中高级教师薜章辉给《福州晚报》一个特别的比喻——“文学上的爱人”。他说:“《广闻博见》《三山画刊》呈现的高雅脱俗、意境深远吸引着我。《兰花圃》《闽海神州》熏陶着我。作为教师,我更喜欢《升学特刊》《成长周刊》所绽放的浓郁芳香,其中的小学习作、课改信息、中高考指南、教师心声……真可谓五彩纷呈,赏心悦目。”

  古人曰:“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薛老师则觉得,一日不看《福州晚报》,就觉得生活索然无味。他祝“文学上的爱人”更加高雅美丽。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