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工行福州市鼓楼支行营业室个金专柜是爱心中转站
2008-11-03 20:31:08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工行福州市鼓楼支行营业室个金专柜以“从每一天、每一笔业务做起,善待每一位爱心客户”为服务理念,力争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日前被评为“福州市工人先锋号”。

  3日,记者在该支行营业大厅看见,各项业务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营业室副主任叶敏琦告诉记者,他们将更详细地对现有各功能区进行划分,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该支行工会主席林永新说,由于地处市区中心地带,该支行储蓄工作量一向较大,个金专柜的27名员工除了做好平日的工作外,还要在关键时候起到“中转站”作用。今年四川地震发生后,该营业厅就成了市民的“爱心中转站”,每天都有大量事业单位、企业、市民的爱心捐款在这里“启程”,汇往地震灾区,营业厅的工作量也比平常翻了好几番。让爱心捐款在第一时间汇往灾区,成为了他们工作的重心。
   
  5月14日起,27名员工全部延迟下班时间,取消午休、周末双休,对爱心捐款业务实行特事特办,力争在第一时间把全市人民的爱心款汇往灾区。为了方便市民和各单位捐款,该营业厅还特抽调了两名业务骨干设立“爱心专柜”,开启了抗震救灾的金融绿色通道。
   
  说起这些,营业室经理邓联娥深有感触:“我们多做点工作算不了什么,能为抗震救灾出力是一种光荣。”5月17日是周六,可当她得知市红十字会每天有不少市民捐款,急需志愿者,便主动请缨去当助手。当天下午一下班,她就匆匆吃过饭就赶到市红十字会,直至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此后一个星期,邓联娥天天如此。她清点的零散爱心捐款达500多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