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明年艺术类考生元旦前报名 二级学院不得设校考
2008-11-25 21:10:59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明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已经确定,考生应在2009年1月1日前完成高考报名。 

  据了解,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省级统考于2009年1月1日后进行,1月31日前完成。凡省级统考涉及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均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

  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也可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级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招生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

  据悉,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省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应不应低于省文史、理工本二线的60%,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则一般不应低于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