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马路提升改造将减少绿化带宽度 设非机动车道
2014-04-08 20:56:02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保障行人交通安全,鼓励自行车出行,今后新建、改扩建市政道路,在设计、实施阶段均考虑设置非机动车道。市民关注的福马路提升改造就将拓宽机动车道并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

  在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陈能华、盖文玲等代表分别提交建议,希望我市搞好非机动车道建设,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并建立通用的自行车慢行系统。市城乡建委表示说,我市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交通,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出行条件。新建及改扩建道路在设计非机动车道时,将通过对道路交通量的分析,对车道宽度进行合理设置,并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专用交通标志标线,做到人车分离、机非分离。

  代表们还在建议中提到,“五里亭至鼓山这条路,应该把中间绿化带缩小,让出部分作为电动车、自行车道”,对此,市城乡建委答复,市政府已启动福马路提升改造建设,工程起于六一路紫阳立交桥,向东延伸止于马尾环岛,全长约18.5公里。改造中将采纳代表们的建议,减少现有绿化带宽度,拓宽机动车道并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施建设。

  代表们还提到要建立通用的自行车慢行系统,使马尾的便民自行车与鼓楼区的联网,还要将便民自行车扩大到台江、仓山、晋安。对此,市城乡建委答复说,我市今年拟在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城区新增约400个便民自行车站点。为加快这些站点建设,已优先协调办理台江、晋安区的40个便民自行车站点建设破路占道手续。下一步,将协调有关部门对接、优化便民自行车站点设计,在保证城市景观的同时,简化便民自行车站点建设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全力推进站点建设,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