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各级“工人先锋号”达588家 多集中在第三产业
2009-02-05 20:08:3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与市总工会合作的“工人先锋号与你同行”专栏5日圆满结束。一年来,专栏共报道了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52家各级“工人先锋号”先进事迹。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工人先锋号”588个,其中仅去年就新命名100多个。

  据了解,2007年8月和9月,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相继召开部署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将创建活动打造成长期坚持、职工认可、影响广泛的劳动竞赛活动品牌。2007年底,我市在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全面铺开创建活动。本报于去年1月5日起开辟“工人先锋号与你同行”专栏,报道“工人先锋号”团队、窗口、岗位创一流业绩的先进事迹,推动创建活动开展。

  目前,我市的市级、省级和全国级“工人先锋号”分别有522个、55个和11个,多数集中在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服务行业和第三产业。目前,还有数十个单位正在创建市级“工人先锋号”。

  市总工会领导表示,我市“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与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激发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对本报为推动活动开展给予的舆论支持,十分感谢。

  记者还了解到,“工人先锋号”不搞“终身制”。市总工会明确规定,各级工会要建立健全“工人先锋号”档案,基层工会每年要与党政一道,对“工人先锋号”表现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考核。经核实确实不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撤销“工人先锋号”称号。市总工会每年还对部分“工人先锋号”表现情况进行抽查。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