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11年网货交易会明年将扩军 6城巡回首站厦门
2010-12-05 10:31: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日前,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从2011年开始,由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网货交易会,将从往年的全年三场扩充到全年六场,其中新增城市包括上海、厦门、青岛。除成都为中西部的中心城市外,其余全部为沿海经济发达城市。

  2011年网货交易会的收场会议定于明年的3月份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将吸引大批淘宝卖家参观洽谈,以“网货”交易形式向企业规模采购商品,帮助参展商开拓网络销售渠道,推广产品品牌,同时,帮助淘宝卖家拓展货源,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去年,厦门网络零售额增长近20倍,到年末达到2亿元;今年上半年,网络零售额已超过3亿元,预计今年总额将达到8亿元。

  根据2010 年网商发展指数显示,全国31 个省市(未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可划分为网商发展的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山东,共计7个省市。第一梯队各省市网商规模和网商交易额明显领先,包揽了发展规模指数4个二级指标的前7 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政府部门对电子商务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纷纷通过资金补贴、人才培养、项目引进、建设基础设施等方式,大力推动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地方政府对电子商务大力支持,为网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2010年10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普及率领先的省市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网商发展第一梯队中的7个省市的互联网普及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这些省市均位于东部沿海地区,互联网发展基础较好,为区域内网商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阿里巴巴举办的网货交易会,旨在为中小企业开拓内需市场渠道,为大量淘宝网商提供全新供货渠道,通过搭建一个6300万网货供应商、采购商和1.42亿网购人群线下交流沟通、洽谈贸易的桥梁和平台,打通B2B和B2C之间的藩篱,构建B2B2C的商业流通新模式。从2009年九月至2010年10月,第一届至第五届网货交易会先后在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举行,共吸引了近60万人次到会参观,现场交易额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