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网上交易近年来猛增 将鞭策我国快递业加速升级
2010-10-17 20:28: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全国快递业三分之一的业务量由电子商务牵动完成。

  据韵达快递相关人员透露:公司近半的票务量均来自网上交易,在发展战略上,韵达也把市场定位向为电子商务服务上转移,由此赢得了国内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的青睐,成为淘宝网四大物流合作伙伴之一。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快递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09年我国网购销售额超过2500亿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为快递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统计显示,网上购物的物品中,75%的交易商品要通过实物递送,电子商务带动的邮递包裹达到10亿件,电子商务配送已成为拉动快递服务增长的重要力量。韵达方面表示,为提升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质量,韵达推出专为电子商务物流特性打造的服务产品,如IT系统、代收货款服务、反向物流服务产品、B2C仓储服务和各种增值产品等,韵达快递亦在不断优化快递网络、升级服务质量,积极承接电子商务的配送需求,配合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日前在杭州闭幕的中国第五届网货会上,韵达快递作为淘宝网特约合作伙伴出席盛会,网货会成交金额达2.48亿元,而近2亿多商品都将通过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韵达认为,网货会是电子商务市场诸多展现形式之一,也是拉动快递业票务增长的有利时机,民营快递企业必须与时俱进,尽快适应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提前备好“金刚钻”,才能拦下这个“瓷器活”。韵达凭借完整的网络渠道、先进的技术支持和良好的服务口碑以淘宝合作伙伴的身份为此次网货会服务,实现了双方的共赢。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认为,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现在中国的快递业务量还不到GDP的0.3%,与发达国家达到GDP的1%左右相比差距很大,可见我国快递业仍有巨大发展潜力。我国快递产业今后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电子商务时代的迅猛发展,将鞭策快递业加速升级。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