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公积金贷款不享七折优惠 在榕4大银行未接到通知
2009-01-13 09:3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四川等地银行包括大银行陆续公布了存量房贷细则。昨日,在榕的四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仍未接到存量房贷细则具体通知。此外,与商业贷款利率最低可打七折不同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本身就比较优惠,没有打七折。

  昨日,在榕的工、农、中、建、光大、招行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仍未接到相关具体细则通知。农行此前先受理的一些贵宾客户存量房贷,眼下也仍未明确正式审批。

  福州一名大银行人士表示,我省房贷业务中,工、农、中、建、兴业五家银行业务量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建行是“领跑者”。他坦言,房贷新政具体实施细则,由各商业银行自主制定,该行总行也明确让分行根据当地同业情况制定相关政策。现在建行存量房贷细则未出,该行一时也不好出。因为如果提前出台,存量房贷细则太宽太严都会比较被动。 

  目前,外地一些银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已开始实施,如果我省存量房贷细则迟迟未出,存量房贷客户不是要多付一些利息?上述人士表示,去年5次降息后,按规定今年1月份利率相应下调,但一些客户存在误解,认为存量房贷利率七折政策一定是在1月份就执行。实际上,央行房贷新政只是提到存量房贷利率最低可打七折,并未限定时间。另据介绍,如果大银行一时细则不好拟定,我省多数银行存量房贷细则有可能会拖到节后公布了。

  另外,存量房贷利率打七折限于商业房贷,公积金贷款不在其列。经过去年5次降息,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94%,如打七折优惠,利率为4.158%。

  公积金贷款利率本身就比较优惠,经过去年持续降息后,目前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87%,相比折后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还是优惠了0.288个百分点。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