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天宇钢铁逆市而动 投巨资建新厂欲“抄底”
2008-12-10 21:10:39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虽然我国钢铁市场低迷加上全球金融海啸肆虐,但福清的天宇钢铁制品有限公司逆市而动,10月出乎意料地投资3000万美元在福清出口加工区兴建新厂——福建天丰实业有限公司。

  在钢材价格大跌,各钢铁企业纷纷减产停产时,天宇钢铁为何投入巨资建新厂?“我们也想抄底,趁着现在经济低迷之际吸纳优秀企业人才,并且现在投资建厂,成本很低。”天宇钢铁的董事长黄植材认为,从未来考虑,现在建新厂,在市场转好的时候就能扩大生产规模,走在竞争对手前面。“信心崩溃比金融危机更严重,信心没了就什么都完了。”对于目前的困难,黄植材说,各级政府刺激经济、扩大内需的决策让他信心百倍,他看到了巨大的国内市场。

  “天丰钢铁目前已经进入主厂房施工阶段,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年产值达10亿元。明年投产后将利用出口加工区的退税等优惠政策,主打东南亚、中东等国际市场,而天宇钢铁现在已经转向国内钢铁市场了。”黄植材告诉记者,今年9月以前,天宇钢铁超过95%的产品是出口的,受此次金融危机影响,天宇钢铁制品出口受到很大打击,一度减产40%。

  今年9月份,天宇钢铁凭借齐全的品种和过硬的质量等优势,转而开拓国内市场销售比重由原来不到5%上升到30%。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