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2014-11-06 07:1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鼓楼区军门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个个欢欣鼓舞。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 “福建是我的第二故乡。”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充满感情,同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深深沉浸在激动和感动中,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对福建的关怀化为行动力量,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此次在闽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各项事业新突破。

  作为八闽古都、美丽福州的平安守护者,福州市公安局的广大干警表示,将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大力推进公安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努力为福州全面深化改革、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福州新区建设行动计划(2014~2020年)》《福州市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贯彻实施意见》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牵头推进我市经济社会体制改革;开展主动融入国家“海丝战略”等12个重大课题调研,为明年“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准备。

  当前,我国工业发展的动力和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营造省会产业优化升级的良好发展氛围,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优势,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十二五”收官之年,我市将重点培育省级44家工业制造业龙头企业,新培育2家百亿企业,推动全市千亿产业集群达到5个,同时抓好纺织化纤、电子信息、机械冶金等重点产业发展。

  市级老领导赵守箴和习总书记共事5年多。赵守箴说,这5年多里他学到了许多,习总书记对干部要求严格,提出做事不仅要有方案,还要对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预见,提出预案。赵守箴和市级老领导孙新峰都希望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多学习总书记平易近人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多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吕英说,习总书记来闽考察,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基层群众,把基层工作当成党和政府工作的落脚点,“我们要引导和组织人大代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展代表履职平台,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莉表示,她将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关注福州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为推动福州发展献计出力。闽清县纪委副书记刘彬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将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高效服务和过硬业务,为闽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优质的软环境。

  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关注,让福州高新区和福州软件园的企业职工们激动不已。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奕豪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坚定了我们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的信心。未来,星网锐捷将朝着百亿产业目标不断迈进。”福州软件园的企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要把习总书记对福建的关怀化为行动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闽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业绩,为建设新福建、新福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