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烟台山保护规划近期公示 白马桥彬德桥今年修复
2013-05-25 20:58:54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已经专家论证,待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拟近期进行公示。

  目前,我市完成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和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和琴江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启动了两山两塔两街区文化遗产特区和船政文化遗址群保护。我市还组织编制了未来五年历史文化名街、名镇、名村的保护建设规划,明确各县区至少打造1至2个体现历史文化内涵的亮点。

  我市还积极开展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加大文物保护修复力度。经多方努力,“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和三坊七巷成功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是我市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文物保护修复方面,我市今年将全面修复陈绍宽故居、白马桥、彬德桥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拟对重要涉台文物龙峰泰山庙台湾府城隍壁画进行保护性修复。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